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前实验室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

暑假即将来临,为保障实验室的安全,杜绝火灾、偷盗、漏水等意外事故的发生,请各学院(部)在放假前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一、对实验室的水、电、气、门窗及实验室使用的电器加热设施进行严格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尤其注意检查临潼校区实验室;应做好对极端天气变化影响的防范工作,杜绝因漏水引起损失。

二、对本学院(部)的机房、多媒体教室、精密贵重仪器、在建实验室在暑假期间应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对危险化学品库存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现存的易燃、易爆品及药品应采取妥善安全保管措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三、加强对教师、研究生使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检查,要求教师、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制度。假期中使用科研实验室的,谁使用谁负责,实验过程中禁止实验人员离开,禁止在实验室中使用违章电器,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四、假期中使用实验室和利用假期安装设备仪器的在建实验室,由各部门统一安排,专人负责,并报实验室管理处备案,备案中要明确使用负责人和联络电话,以便及时沟通联系;凡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必须贴封条。

五、7月10日实验室管理处将会同校综治委对重点部位、重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进行检查。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检查工作要通知到每一个实验室和使用实验室的教师、学生。

实验室管理处

2015.7.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