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

各学院(部)及相关单位: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为杜绝各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做好如下工作:

一、请各学院全面检查实验室安全,尤其是金花校区机电楼、环化楼、纺织楼的实验室及教授研究(工作)室的安全情况,包括消防器材配置到位情况。

二、严格检查实验使用的电器加热设施。

三、严格检查实验室的易燃、易爆物品使用保管情况,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加强防火、防盗工作。对于计算机、精密贵重仪器及易燃、易爆物品应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四、严格检查实验室用水设施,尤其是临潼校区采暖设备,如有漏水情况,必须对仪器设备采取防护措施,以免影响正常教学。

五、涉及使用化学品的单位,请安排专人对所属实验室进行检查,禁止在实验室内外堆放和丢弃废旧试剂、药品及玻璃器皿;对实验室产生的化学品废弃物集中管理。

六、各学院集中清理实验室内外堆放的仪器设备包装箱(盒)及废弃的实验室家具物品,避免发生不安全事故。

七、各学院于11月8日下午将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处理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实验室管理处;11月8日至14日实行实验室安全日报制,每天下午六点前向实验室管理处报告安全情况,电话:82330082。

八、实验室管理处将组织人员对各学院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抽查。

实验室管理处

2012.11.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