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实验室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实验室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工程训练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及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陕西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15号)、《西安工程大学 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推迟开学的教学工作安排方案》(西工程大校字20201号)、《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季学期本科(高职)教育在线教学的通知》(西工程大教字20205号)等文件精神,以及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做好如下实验室相关工作:

1、各单位要严格遵守上级及学校相关规定,在学校开学(学校明确通知)之前,严禁使用实验室。

2、在学校开学(学校明确通知)之后,各单位要立即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实验室防疫工作,随后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实验教学条件准备工作。

3、关于开学前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验教学,按照《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季学期本科(高职)教育在线教学的通知》,“对于不受实验设备限制的实验课程,可利用国家级、省级、校级虚拟仿

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教学项目开展实验教学,进行线上授课关键要点讲授”。也可利用“教育部组织的在线教学平台中免费开放的401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以及其他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平台,开展实验教学。对于无法通过虚拟仿真进行的实验课程,则在学校开学且实验室防疫及实验准备工作完成后,按照教学补课相关要求,适时补充完成该实验课程教学任务。

部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平台如下:

1)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www.ilab-x.com(实验空间)

2)梦之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云平台:https://mp.weixin.qq.com/s/z2XEw1s90wCKLkyv401z9w

3)曼恒数字虚拟现实实验课程资源平台:https://mp.weixin.qq.com/s/_3iS8-e1bDw4vG_5b62-cA

4)润尼尔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资源:https://mp.weixin.qq.com/s/t818g-KBnsynHRX1Z2dOiw

5)成都泰盟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资源:https://mp.weixin.qq.com/s/mXZ-74dTtblh1AlDi-cHxg

6)北京欧倍尔虚拟仿真学习平台:https://mp.weixin.qq.com/s/3YfV9MWJ0zaxtg2CM0lokA

7)科大奥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云平台:https://mp.weixin.qq.com/s/GjoJ80gZeFVfsyotnkoYwg

8)南京莱医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https://mp.weixin.qq.com/s/TUuD8G531dC9Ci5um9DLzw

9)微瑞科技化学实验免费在线教学平台:https://mp.weixin.qq.com/s/ITWtUJXyf_P_FPC4Zn2T5A

4、各单位现有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应保持线上正常运行,并全部免费开放。实验室管理处将逐项检查确认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实际情况。

5、实验室人员应根据本实验室承担的实验教学内容,积极探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及教学方式,全力支持在线教学工作。

实验室管理处

202021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