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及相关单位:

“五一”劳动节将至,根据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相关要求,为切实保证实验室安全、消除隐患,请各单位于放假前做好以下工作:

一、请各单位安排实验室安全检查,严格检查实验使用的电器加热设施,认真检查实验室内水、电、门、窗,应提前考虑假期期间因天气变化带来的隐患,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尤其是金花校区实验室、教授研究(工作)室, 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二、加强防火、防盗工作,实验室缺损灭火器的及时报保卫处配备;对于计算机、精密贵重仪器及易燃、易爆物品应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三、涉及使用化学品的单位,要严格执行《西安工程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检查实验材料、药品尤其是化学危险品存放情况,对实验室产生的化学品废弃物集中管理,禁止在实验室外堆放和丢弃废旧试剂、药品及玻璃器皿。

四、请各单位在放假期间登记使用实验室情况,对于假期使用实验室的,应指定教师负责实验室现场安全管理。

五、实验室管理处将会同校综治委对重点部位、重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进行检查。

实验室管理处

2015年4月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