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劳动节前实验室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

劳动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实验室的安全,杜绝火灾、偷盗、漏水等意外事故的发生,请各单位在放假前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并做好劳动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一、对实验室的水、电、气、门窗及实验室使用的电器设施进行严格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二、对本单位的机房、多媒体教室、精密贵重仪器、在建实验室在劳动节放假期间应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对危险化学品库存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现存的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易燃、易爆品应采取妥善安全保管措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三、加强对教师、研究生使用实验室的安全检查与管理,要求教师、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制度。放假期间使用实验室的,做好使用记录,谁使用、谁负责,实验过程中禁止实验人员离开,禁止在实验室中使用违章电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实验室及设备使用时,注意做好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

四、涉及到危险废物的单位,按照“谁生产、谁负责”的原则,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及《“新固废法”检查项目表(实验室相关)》完善本单位的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保证不留漏洞。6月底前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将对西安市所有产废单位进行抽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依照“新固废法”进行行政处罚。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检查工作要通知到每一个实验室和使用实验室的教师、学生。

 

 

 

 

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4月2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