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

根据《关于深入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维护秋季学期特别是十四运会、残特奥运会举办期间实验室稳定安全,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主体责任,遏制各类事故,确保人身、财产和校园安全,学校决定深入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主要内容

各学院要按照《关于深入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主要内容包括:

1、消防安全

①包括检查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②检查所属区域是否存在火灾隐患。

2、重点要害部位管理

①电路、电器等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进行检查。

②加强对私拉线路、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用电行为的检查。

③使用化学药品的学院(纺织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环化学院、城市学院等),实验室内化学药品的储藏、使用、登记等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进行自查。

二、具体要求及时间安排

1、即日起至97号,各学院对本单位管理的实验室安全认真进行自查,建立《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附件),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限,落实整改措施。

2、各学院于202197日前提交《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使用化学药品的学院还需提交《西安工程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登记台账》。纸质版材料加盖公章提交至实验室管理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ailiaoke@xpu.edu.cn

 

 

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9月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