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2021年5月17日,我校组织校属各相关单位参加教育部召开的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副校长戴鸿,各相关单位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全体实验室人员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教育部科技司张国辉副司长对各高校在安全检查中获得的较好经验、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高校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开展全面自查。随后,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就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工作经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从责任体系建设、监控体系建设、育人体系建设和现代化系统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市高校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最后,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从安全检查的意义、检查的依据、检查的重点、检查条目解读、检查时间节点和关注重点等几个方面,对现场检查要点与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通过会议学习,各单位人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及检查项目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