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物应急演练



为让师生将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与日常实际相结合,更直观的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师生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危废废物以及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我校于20211117日在金花校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西安工程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物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实验室管理处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保卫处和稳定安全工作办公室协办。副校长戴鸿、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相关学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工作人员以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以纺织学院某实验室正在进行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基础实验为背景,模拟学生实验过程中发生浓硫酸泄露、搬运危险废物过程中有机溶剂甲醇泄露、废液引发火灾等事故后快速处理响应和现场处置的场景,将相关实验室安全知识及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实操。演练最后,学院老师结合演练场景,给学生们做了系统的实验室安全与实验危险废物知识讲解。

戴鸿副校长对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针对各种安全风险,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风险应急预案;要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及工作方案,加强隐患自查检查以及整改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宣传,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常态化。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关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实验室安全应急救援及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实验室安全业务能力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