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022年4月19日,我校组织各相关单位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在线视频培训会。各单位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全体实验室人员以及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视频会议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教育部安全检查专家、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重点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介绍了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新思路。

通过本次会议,使我校实验室工作人员对修订后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内容和兄弟院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有了更深入地学习和理解,更加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我校将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开展对照自查工作,严格落实隐患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