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我校举行危险废物应急演练

    为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完善应急准备,提高师生在遭遇实验室危险废物泄漏后的应急处理和疏散能力,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全校危险废物管理人员于2020年11月21日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了“西安工程大学危险废物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危险废物应急演练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危废暂存间为背景,模拟危险废液泼洒在地板上、身体上等场景,重点演练了现场处理、灭火、警戒疏散等应急处置过程。随后,在场学生也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强调要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针对各种安全风险,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应急预案;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宣传,实施大学生安全课堂,把安全演练制度化、经常化,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促进校园稳定安全。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逃生能力和应急小组处置危险废物泄漏等突发事件的应变组织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化学品安全教育宣传,提高了师生实验室安全应急救援及自救能力。

 

 

 

返回顶部